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碟中谍6】好特工,坏特工 (Benji/Walker)

配对:BenjiDunn/August Walker

又名:被神经病赖上的日子


 =====

Benji不喜欢说“我早告诉过你”这种马后炮的话,但他还是忍不住对着躺在病床上的Ethan说了好几次。

“你确定他是真的死了吗?”他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见到尸体了吗?后续处理是谁做的?”

Ethan Hunt的肋骨还是疼,Julia的医生丈夫来给他检查了好几次,说回到家以后就要开始复健,他被Benji的神经质搞得有点头疼,就只能告诉他,“对,我看见了,他直接跟直升机一起炸飞了。”

August Walker从悬崖上摔下去,Ethan当然没工夫去找他的尸体,生死攸关的时候只想赶紧拿到定时炸弹的遥控器,他累得晕晕乎乎躺在悬崖边上,把这堆烂摊子全留给了CIA。

不能怪Benji疑神疑鬼,他的确看人有些准,他自打第一回听说CIA塞进自家人脑门就开始跳,“再说现在会有谁叫August这种名字啊”,Luther当时还安慰他说是职业病作祟,最后不得不又输给他二十块钱。

 

喀什米尔无事发生,Benji不懂为什么他还是有一堆报告要写,Ethan就不用写报告,他在IMF的这些年里Benji就没见过他写报告。特工Hunt太宝贵了,上头的人不舍得为难他,但Benji有时候觉得那是上头对Ethan弃若敝屣的补偿。

没有任务的时候Benji照常上班,Ethan杳无音信地跑去度假了,Benji看得出来他挺高兴的,Julia一切平安,Ilsa恢复了自由,Ethan和女士们切断了联络,说是对各自都好,但Benji总疑心他们之间自有特殊的联系方式。

有时候在这一行里干久了,难免会担忧旧日的幽灵找上门,Benji不知道Ethan是怎么做到如此心安的,不过他听说年轻时候的Ethan游走花丛的故事,那个故事里的特工和他认识的偶尔会皱眉头的Ethan还是不太一样。

 

当August Walker带着失去的右眼坐在他客厅里的时候,Benji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毫不惊讶。就像那些糟糕的电视剧编剧总是把前一季度里死去的角色复活,好像以为观众会买账,但是观众恨死这些俗套的剧情了。

你根本没看见他的尸体被炸飞,Benji在心里疯狂地暴打自己的同事,一边下意识做出吞咽的动作,喉咙突然干得发疼。他对着指着自己的上了镗的枪得假装不为所动,不由自主地想如果自己今天没有死去的话就是时候把拖延已久的搬家计划落实了。

“要喝茶吗?”Benji指了指厨房里的开水壶,实在不知道是该如何应对。

“来点波旁。”诈尸的前CIA特工也毫不客气,露出一个做作虚伪的假笑。

Benji总觉得Walker在记自己的仇,他们是互相看不顺眼。他早就跟Ethan说过,没人会在撤退的时候给五个人安排五座的车,射击的时候都伸展不开手脚,更何况这个大块头要占一个半的座位。

“我猜,你会说你不知道EthanHunt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Ethan Hunt现在在哪里,但我知道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也活不久了。”

Walker挑了挑眉毛,放下枪,拿起玻璃杯咂了一口。

“都是公事公办,何必说得这么极端。不管怎么说,我希望你能让Hunt知道我来找过你,你应该看看当时我从兜里掏出他老婆照片的时候他的表情,精彩极了。”

 

 

Hunley还在医院里躺着,肚子上缝了几十针,新任的临时上司听完Benji旁敲侧击的询问给了他一个防备的眼神,让他“管好自己的事,不要瞎打听”。

Luther用自己攒下的关系替他查了查,Walker的档案被CIA封了,但依然显示活跃。CIA不会放过利用了自己的恐怖分子,但也不着急着派人去清理门户,Sloan这个老狐狸总是要把利益最大化。

Benji对CIA与虎谋皮的行为有点不齿,但是权力游戏不是他能够插手的东西,只要有利可图,美国特工可以和共产党人签下协议。他有点崩溃,心里知道Walker打的什么算盘,一个字也不打算给Ethan吐露,只是不知道Walker为什么非要盯上自己了。

“可能看你像是最容易受伤害的吧。”Luther上下打量着Benji削瘦的身板,总算有机会反击一次了。

 

八月末的时候Benji终于搬进了新公寓,谁也没告诉,搬家公司用的是化名。他甚至想着要不要在衣柜里加一个军火库,但是转念一想,如果事态到了需要他进衣柜掏枪的地步,那也八成来不及了。

Ethan从罗马尼亚给他寄了明信片,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搬了家的,Benji觉得有点发毛。很快,IMF接到了新任务,Ethan度假回来,带着养好的肋骨又回到了命悬一线的日子。

Benji在黑进跨国军火贩子数据库的时候遇到了点问题,Ethan在耳麦里也没什么法子,只能说会想办法,临阵即兴发挥好像成了这个团队的传统,导致Ethan的安慰倒是成了护身符一般的咒语。Benji在最后的时刻黑了进去,又一次拯救了世界,他发现了一段异常的代码,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第二次、第三次任务的时候,他又在紧要的关头发现了同一段代码。

“就像是什么守护天使。”Luther说。

Benji和Ethan听到这几个字同时抖了一下。

 

“你猜,距离你的上司发现我给你开后门还有多久?”

Walker又不请自来,Benji忍不住想他能找到自己的新住处,又怎么会不知道Ethan去了哪里,内心的另一部分又忍不住尖叫,自己的确是受了恐怖分子的恩惠。

“IMF立下的每一桩大功,不过是我们送给你们的一点小小礼物,你猜世界的角落里还有多少这样的危险分子?”

他们都是这个大世界里很小的一部分,试图窃取核武器的恐怖分子从二战之后就没有间断过,每一年都有新的人试图统治世界,为了金钱、权利、或是有精神病,无论有多少个擅长单打独斗的特工把这些人送进监狱里,总会有新的危机。

Benji想起John Lark起草的末日宣言,这是一个巧舌如簧的反政府分子,能把一套歪理说得像是C小调奏鸣曲的第一乐章。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也许招募你是个不错的选择。”

Benji发出了嗤笑的声音,“作为CIA曾经最好的杀手,你天真得让人难以置信。”

“今天,明天,未来的某一天,你,Ethan Hunt,这都是迟早的事。”Walker说,“你知道为什么CIA总是捉不完辛迪卡,或者门徒?因为有你们,所以才有我们,你难道不明白吗?我曾经也是Hunt。”

 

这种想法太危险了,做他们这行的不能有一丁点这样的想法,Benji不得不承认Walker说得有道理,但他也知道这是IMF和那些前特工分子唯一的区别,哪怕被辜负也要做正确的事。一旦那样的想法冒头,就像是在汽油桶边上扔下点着了的火柴一样,那些身体上的伤痛、死去的同伴和被放弃的爱人的脸都会在午夜回来,一个普通的血肉之躯能承受这样的痛苦多久呢?

大机器不会因为失去一个特工而停止运转,也不会因为有恐怖分子逍遥法外就立马把人捉拿归案,权衡利弊之后他们要拿AugustWalker当放长线钓大鱼的鱼饵,Walker清楚这一点,但他有自信能比渔人更聪明,于是这是一场双方势均力敌的游戏。

Benji没法拿他怎么样,开枪射杀他只会惹祸上身,而放任他不管,以后总有旧事重提秋后算账的时候。

“请你行行好,赶紧离开我的公寓吧。”Benji不抱希望地恳求。

Walker从善如流地走到阳台边上一跃而下,Benji不想知道他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电梯不坐非要整这些浮夸的东西,他只想赶紧把通往阳台的门合上。

 

Benji没有再把Walker的事上报,他只跟Luther提了提,Luther忧心忡忡,担心上头发现了这事以后要开始怀疑Benji的忠诚。

Walker暴力,莽撞,有时候蠢得像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出了错像个气急败坏的小男孩,也不知道是装出来的还是本性如此,但如果他真是如此愚蠢,也不至于把CIA和国际刑警耍得团团转。

Benji只能不断去定位他的行踪,那些黑进去的系统和安放的微型芯片有时候消失在布拉格,过了不久又会在莫斯科恢复信号,就好像一场商量好的捉迷藏,Walker有恃无恐地让他得到那些他许可的信息。而不管Walker去过哪里,那些信号最后都会回到同一个地方。

 

“你就算找到他也杀不了他的,你们这些人总觉得Ethan有弱点可以拿捏,但是就是他的弱点让他战无不胜。”Benji说。

“你完全搞错了,我找他不是为了杀死他,”Walker露出略微惊讶的表情,“只要我想,我总有办法杀掉Hunt,但我现在不想了,相信我,我现在觉得Lane说得总算是有点道理,为了利益才会选择杀人,而对我来说时间会证明一切,让他活着会更有意思一点。”

Benji汗毛直竖。他又回到了那个地下室戴着面具被反绑在椅子上的瞬间,Hunley就在门外候着呢,他想,而且我是一个合格的外勤特工。但是Walker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睛里闪着咄咄逼人的光,像一只没有栓绳的疯狗,让他本能地害怕。

没有了刀和枪,也没有半点要打人的意思,August Walker依然一股疯劲。

Benji有点崩溃,他的周末,他通关游戏或者编新程序的时间,天气凉了下来,公寓的供暖还没开始,他得给物业打抱怨的电话,他不能让一个潜逃的恐怖分子前特工留在家里过圣诞。

他现在确信Walker对伤害他没有兴趣,但也不知道CIA什么时候才肯收回鱼线,或者是他们根本忘记了这个叛逃的前特工,成了档案室里一段无足轻重的败笔。Walker成了那根让他坐立不安的卡在喉头的鱼刺。

 

“我真的帮不了你,哪怕你把我绑在椅子上从二十三楼的阳台上悬下去我也给不了你想要的。”

Walker笑了一下,歪着头好像真的在认真考虑这个建议,Benji又后悔自己说了那句话。

 

“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吧?”

“或许我就是知道你没跟我说实话,”Walker说,“或许我就是乐意看一个IMF特工吓尿的样子。”

 

“这世界不是个好地方,我不是个好人,你应该早知道这一点吧?”


-END-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