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Kingsman 2】科罗拉多的桂冠诗人(Merlin/Charlie) 超短完结

Ksm2剧透有,慎入

又名,卑鄙的我(大误)                    

 


=======

 

那时候,亚瑟带来一个选拔的机会,一份可能属于他的工作,作为补偿,可以免去他剩下的兵役。查理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他不想再回到军队去,母亲对此不明所以,而父亲很高兴。他们家和亚瑟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久到亚瑟还不是亚瑟,只是一个叫切斯特.金的金发年轻人的时候,他在剑桥改过查理父亲的物理作业。

这究竟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查理确信自己的父亲不是对此一无所知,所谓的保密义务在上流圈子里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然他们家也不会十年如一日地邀请切斯特.金来参加那些周末的酒会和沙龙。他自从有记忆开始就总是见到亚瑟,一个头发斑白的单身汉,身边跟着一个或者两个生面孔的年轻人,是他的“下级”。

聚会总是无聊的,他们划船出去,又划回来,聊一些他听不懂的话题。生面孔的人总是如坐针毡的样子,一到岸上就巴不得不吃晚饭就走。在查理总算是厌倦了西装和领结的时候,他开始在别的男孩子午睡的时候偷穿他们的鞋子溜出去,在那些泥泞的溪水岸边奔跑,把溅在膝盖上的泥星子洗去以后,再换回自己干净的皮鞋。

“你真是个坏胚,是不是?”有一次,有个人从背后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查理手中那双沾满烂泥的不属于他的鞋子成为了罪证,他是第一次从成年人那里听到如此直白而残忍的评价,还无法招架,于是他坏脾气地直接把偷来的鞋扔进了水里,示威一般地瞪着陌生人。

对方不在意地笑了笑,“是查理,对不对?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把光着脚的查理带了回去。

那个丢失了皮鞋的男孩子离开的时候哭肿了眼睛。查理后悔一时冲动干了坏事,提心吊胆等着被人揭穿。

没有人提起那双鞋。

                                                                                                                                                                      

他们家祖祖辈辈都是上流社会的绅士,亚瑟从查理这里所需要的一切也不过是他成为其中之一。剑桥学子开始在草坪上喝得烂醉,富家公子之间装着大麻的小塑料袋到处都是,查理在夜店背后的巷子里醉醺醺操着男妓,做着让他父亲颜面扫地的所有事。他想起亚瑟的那些关于绅士的理论和计划,亚瑟一直都被蒙在鼓里,或者他不在乎,他那个年纪的人习惯粉饰太平,为了维持许多年来的阶级平衡不惜代价。

那次选拔的结果是查理在地铁的轨道上被绑了三十分钟,最后还是梅林来帮忙的。查理的问候发自肺腑,“操你,梅林,操你”,梅林不计前嫌地替他把绳索剪开。

“看样子亚瑟放弃你了。”他说。                                   

“是吗?”查理拽住梅林的胳膊,借力把自己拉起来,“可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最后他总会回来找我们这些人的。”

“回家去吧,查理。”                                   

“你和亚瑟不一样,你从来不相信我能坚持到最后是不是?”他突然笑起来,“毕竟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一直都知道。”

“很遗憾我没能教好你。”梅林温和地说,那些直白和残忍好像是不见了,但是查理知道它们一直在那里,尤其是梅林对自己说话的时候。

查理从来不知道溪水边上那个人的名字,正如他也不知道梅林的名字,梅林就只是梅林。他一直想问问梅林给亚瑟工作了几十来年是什么感受,他的头发哪去了。选拔的前夜查理见到了梅林,他穿着睡衣斜靠在门廊上,梅林夹着平板从他面前走过,说“劳驾让让,我得回家了。”家和梅林都是让人好奇的概念。

查理侧身让开,梅林打量着他的赤脚,“还是不愿意穿鞋?”梅林说。

“不想弄脏。”查理回答,露出一抹假笑。

 

亚瑟极力挽留的时代已经崩塌了,这是一个新的世界,有的人不愿意承认,但是他们都身在其中。查理厌倦了虚伪的做派,却只接受了新世界里最糟糕的部分,毒品、酒精、背信弃义和美国摇滚,对于剩下的嗤之以鼻。他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依然没有改变主意。

他对Kingsman这个儿戏一般的特工组织没有感情,自然也不会对疯疯癫癫的毒枭团伙奉献忠诚。但在此刻,他和这个风韵犹存的疯女人一起安静地听着对讲机里传来的歌声,突然就回溯到那些乏味的午后,沾满泥泞的皮鞋,毁坏的声带兀自震动,他的发声器里传出难以辨认的深深叹息。

查理不情愿地发现此时此刻自己是如此挣扎着只为了存活,也更惊讶于自己突然就领悟了那时候没有领悟的事情,那些丛林里的绿光和狗叫声,梅林发出每一道指令之后啜饮茶水的声音,Kingsman严厉绝情之下的柔软心肠。

这一分钟里,周遭是模糊的。他听到那个声音说“是查理,对不对?”,那个声音说“很遗憾我没有教好你”,那个声音说“回家去吧,查理”,那个声音从科罗拉多到西弗吉尼亚,梅林说“回家去”。

而在那之后,在那瞬间的寂静和下一刻发生前,在那无限短暂又无限拉长的空白里,查理不得不再一次认清事实。

他早已无家可归。


END


其实并没有什么cp意味【x】

梅林老师唱歌的时候查理在对讲机那边听着,想到这两个不怎么熟、互相看不上、又是有着年长者和小辈这层关系在的人,一个在另一个最vulnerable的时候突然就被迫地见到了对方这么私人的一面,就感到很难过,这个难过比哈老师和梅林老师最后对视时感到的难过更甚……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