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双梅】安眠

旧段子一则,说好不卖安利的结果还是厚着脸皮……拿旧产出充门面,我果然好低产啊哭……

 

Maglor

他展开蜡印封口的信笺,目光扫过了四弟狂放不羁的字迹。
 来信很短,卡兰希尔简要概述了伊瑞伯山费诺诸子的残余兵力、他们的作战风格以及惯用的布署策略,但是回信将会很长,他们的大哥梅斯罗斯有一个极为复杂宏大的计划,除却曾与至高王秘密商讨,而梅格洛尔也知一二以外,他还不曾向弟弟们详细说明过。
 梅格洛尔放下手中空悬多时的笔,在思考的时候,他听到了静谧空气里响起的浅浅呼吸声。

 【“回信由我来拟。”他的声音如此不容分说,“战士需要他们的领袖,但是领袖不能在战场上流露惫态。”
高大的红发精灵很轻松地接受了这个提议,但是他并没有如自己弟弟所愿回房休息,而是转身坐在了梅格洛尔的床上。
“等你拟完了便叫醒我。”他说,靠在床头的软垫上闭上了眼睛。
 他总是这样,妥协,梅格洛尔想着,却比拒绝更强硬。】

 他听着空气里响起的浅浅呼吸声,意外平息了烦躁的心跳。
 他曾是高明的乐者,这便注定他也善于聆听,梅格洛尔无法说清楚自己此刻从兄长的呼吸中听到了什么,但是“听到”本身就是一种希望和慰藉,于是他再次执起笔,手边是涂画得有些破旧的地图和几枚零散的军队模型,他望着先前摆弄的阵图,清晰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浮现了出来,他向自己的四弟说起了一个正在形成中的联盟,说起他们的大哥与自己刺探黑暗大敌隐藏实力的日日夜夜……
等他放下笔,发现自己的确写了一封很长的回信,而他回头望向靠在床头的兄长,红发精灵熟睡之中也眉头微锁,梅格洛尔便决定不叫醒他。

Maedhros

他睁眼凝望,书桌上点着蜡烛,那是房中唯一的光源,他的兄弟就坐在那桌前,修长手指握着笔端,但是笔尖却迟迟没有落下。
 他原本的确疲惫不堪,但是当他背靠软垫,在黑暗中望向那一处光亮的时候,神智却清明了起来,于是他放轻了呼吸。
 他知道他的兄弟正在给他们的四弟拟回信,兄弟中脾气最火爆的一位,领兵的风格也如其人,年纪最小的双子带领部下和他的部队驻扎在一起。梅格洛尔的手垂下,若有所思,从梅斯罗斯的角度只能隐约看到一副绷紧的肩膀,裹在暗色的衣袍下,一半被烛光照亮,一半被披散的黑发覆盖。
 他相信他的兄弟能想到最合适的措辞向弟弟们说明白这一切,费诺的儿子们会形成坚定的同盟,他的脑中出现了先前所有的假设和构想,就像他和至高王在书信中提到的那样,这一计划困难重重,但是希望的光芒并非遥不可及,他看到梅格洛尔的笔尖提了起来,很快他就埋头书写,梅斯罗斯知道他们脑中出现了同样的画面。

 梅格洛尔向他走来时,他心虚地闭上了眼睛,假装自己正在酣睡当中,他兄弟离他很近,却沉默不语,最后在空气几乎要凝固的时候他听到一声叹气,然后那双方才还在疾书的手开始解他的衣扣。
 这下他要努力地维持平稳的状态,以免颤抖的眼皮出卖他,如果此刻两双灰色的眼眸对上,他想不出合适的理由来解释。他兄弟的动作毫不轻柔,快速有效地将他的外袍、马裤和长靴剥干净,仿佛根本不介意把他弄醒,然后将他整个人推进了柔软的被褥中。
“睡吧。”他兄弟的嗓音柔和优美,下一瞬间他就吹熄了唯一的光源,整个房间陷入黑夜之中,“今晚你就睡在这里好了。”

最后是房门轻掩和渐行渐远的脚步声,他还未仔细思考自己霸占了兄弟的房间,那梅格洛尔将到哪里去,睡意就降临在了一日一夜未曾休眠的红发统帅身上。
 他在静谧中安眠,梦中他会继续他的计划和展望,或许,他迷迷糊糊地想。

END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