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无所畏惧

小册子上的烟花梗,算是个甜甜的段子,洒满了我不可言说的真情实感,写的是春节的时候,就当是提前祝元旦快乐吧。

比较喜欢写张佳乐视角,因为大孙的写不好……另外还有三个双花的梗在脑中,希望能在开学前都写出来吧,哎!

===


张佳乐给人的感觉并不是特别怕冷,从温暖的昆明搬去了北方,他很少表现出不习惯,在能把人吹成狗的大风里,依旧活得活泼闹腾恣意潇洒。其实确切说来,他这几年擅长于忍耐种种伤心失望与遗憾,相比之下,区区肉体上的寒冷也打击不到他了。可是很奇怪,当他到了孙哲平的面前,站在那栋平凡无奇的公寓楼下,却缩着脖子大声抱怨着北京冬天的寒冷。

“你们队的张新杰没提醒你穿秋裤啊?”孙哲平忙着掏钥匙,头也没抬。

“他自己就不穿的好吗!”张佳乐愤愤,“我还见他大冬天的光腿出门晨跑呢。”

霸图民风彪悍,当年开荒就有气质颇为十步杀一人的韩文清,如今再多个冬天光腿跑步的副队倒也没什么稀奇的。

孙哲平当初在新闻上看到昔日的搭档转会霸图,还起过不着边际的猜想,不知张佳乐在霸图耳濡目染后会不会有所改变,可惜没有。在他们分隔许久,头一次正儿八经地面对面眼神对接的时候,他默默地把低谷时期看过的所有三流文艺片中“你变了我也变了”的台词扫进回收站。张佳乐就像是一本他读过很多遍的小说,他熟知每一个伏笔和笑点,但依旧每一次都会笑出声。



第一枚烟花炸响的时候,他们正东歪西扭地在沙发上啃成一团。孙哲平不畏艰辛地用单手解开了张佳乐的牛仔裤,还没有进行到更不纯洁的下一步,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抖了一抖,还打了个喷嚏。

孙哲平好像一下子被戳漏了气,他又用单手把张佳乐的裤子拉了回去,整个人像座倾塌的山一样覆盖住了张佳乐,在他耳边笑出了声。

“槽,谁这么缺德,放什么炮啊!”张佳乐恼羞成怒。

“好意思说人家吗,你自己不也是年年都放?”

孙哲平也参加了先前某本杂志的采访,张佳乐自曝年年放烟花拍照片,他知道得一清二楚。

“喝,住68楼酒店套间的土豪,我也看杂志的好吗!”

“哦,那是谁以前放烟花前要嘴里念叨半天才肯点啊?”孙哲平乐了,“别说烟花,你吹个蜡烛也要半分钟。”

“你怎么这么烦,说了没许愿就是没许愿。”

张佳乐踢了孙哲平的小腿。



其实张佳乐的话,也并不能完全算是口是心非。

人在最幸福的时候许愿总是轻而易举又天马行空,而一旦陷入苦难当中,连最细小的心愿都要掂量三分,就像张佳乐在最疲惫的时候依旧坚信自己还能打,可以靠双手去拼出一个冠军,也不曾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神明来庇佑自己的路途。唯独一次,唯独一次他诚心实意地许愿,是在深知自己无能为力、往事已矣的时候,他以五岁时吹熄蛋糕上的蜡烛盼望变形金刚模型那样的虔诚,期冀孙哲平的手可以好起来。那是他最伤心难过的一段时间,可能在他将来过完漫长的一生以后仍是他最伤心难过的时日,而他并不打算与谁分享。


但是现在都无所谓了。他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和孙哲平上,远处的高速公路上闪烁的车前灯连成长龙,室外的寒气和室内的暖气在玻璃窗上对撞出条条雾水,电视机里的声音几乎被窗外震耳欲聋的礼花声掩盖,楼下有穿成圆球的小孩尖叫着炸出一个个响炮,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用提心吊胆又充满爱意的眼神注视着他们……一年中从未有哪个夜晚像今晚这样热闹,而在这个夜晚,哪怕只是短短的一个瞬间,人们忘却了现实的种种磨难,全心全意地盼望着光明和春天,以及更好更美的未来。



张佳乐抓起孙哲平缠了绷带的左手,轻轻地把玩一阵,又摸了摸他的手指。

“你好点了吗?”他轻声又认真地问。

孙哲平这会儿已经开始犯困了,先前的饭局上他喝了酒,此刻电视上又演着堆砌了各种微博段子的无聊小品,可他却在各种嘈杂的噪音中敏锐地捕捉到了张佳乐的认真。

“会好的。”他说。


张佳乐缓慢又深情地吻了吻他的指尖。


在经历了人生的低谷与黑暗以后,他的热血回来了,他的孙哲平也回来了。

从此,他无所畏惧,不可征服。

END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