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Dunkirk】亚历克斯所谓的生活(Tommy/Alex/Gibson)

是三个人的排列组合哦【。

设定是 @一座山 的 https://shanshan2927.lofter.com/post/25c7c3_112e4121 就柯林斯的设定不太一样

不知道有没有下文


==

亚历克斯自认为自己掌握了激怒汤米的技巧,尽管身边的人从高中开始就在质疑他莫名其妙的自信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他每次对着汤米说些什么,嚷嚷些什么,然后汤米眨眨眼睛,一言不发地走掉,他便得意洋洋仿佛赢了一场战争一样对周围人说,瞧,我把他惹毛了。

然而大多人只是摇摇头,很多时候吵架的重点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在态度上,冷静的那个人不管怎么说都是更胜一筹,在他们看来亚历克斯一次都没有赢过。他们当然没有这样去拆亚历克斯的台,只是委婉又带着恶意地说,你既然看汤米不顺眼,为什么不把他约出去打一顿呢。

为什么呢,反正亚历克斯从来动过这样的念头,21世纪了,那些动辄就动手的荒唐时代已经过去了,何况他现在和汤米租在同一栋公寓里,打完了架他还是要给人开门,不然房东就要找上门来了。

有时候,亚历克斯真是受不了汤米一脸冷漠的样子,身边的人把那种冷漠归结于性格内向,但是亚历克斯就是觉得汤米是故意的,他坏透了。他想看汤米气得满脸通红,对他大喊大叫,这样他就能搞明白自己到底是想往对方脸上揍一拳,还是亲一口了。

可惜他最后还是没能搞明白,因为汤米对着他大喊大叫的时候他完全懵了,为了一个刚刚认识了三天的法国人。他不过是问了一句对方到底是聋了还是哑了,因为他心情不好,而且那法国人瞪着懵懂的眼睛看着他,像只被扔在十字路口的狗。汤米凶巴巴地要亚历克斯跟吉普森道歉。吉普森终于搞清了状况,用口音浓厚得似一口滚熟了在冒泡的汤一般的英语拉住了汤米,说没关系的,他重复了好几遍,没关系的。

有关系,汤米拽着亚历克斯不放,你道歉。                                                

对不起,行了吧。亚历克斯克制住了脾气,忍辱负重地在他们边上坐了下来,听着汤米磕磕巴巴地对吉普森说着法文,活像个从安大略来的加拿大人。后来吉普森开始用力说英文了,汤米傻乎乎的不明所以,但是亚历克斯知道那是因为汤米的法文糟糕得让他实在听不下去了。

亚历克斯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让吉普森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个法国人,而自己那口法文虽然算不上地道,但是比汤米的安大略口音是好多了。他喝醉的时候就是个大嘴巴,对谁都能把家底兜出来,他刚对着吉普森吐露了几个音节,对方就高高兴兴地开始用法文对他说起话了,完全看不出那副木讷的样子。

对此,汤米倒是挺高兴他们俩成了好朋友的(那是他一厢情愿的,亚历克斯嚷嚷),他就不必费什么劲从中调解。他从打工的地方带回没卖出去的羊角面包和小松糕给他们吃,然后过了几天,吉普森带着自己烤的小松糕出现了,亚历克斯吃了一个,惊讶地问汤米到底是在哪把这个法国人挖掘出来的,吉普森怪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们自己的父母在老家是开烘培店的。

一不小心,吉普森已经开始用他自己的方式照顾这两个毛孩子了。他从老远的法国乡下来英国读研究生,比他们都大了四五岁,于是这种宽容的关照好像是本能一样。汤米挺不好意思的,又有点害羞,但是亚历克斯不知好歹还要挑三拣四,吉普森面对他这种咄咄逼人的态度有些苦恼,一下子又忘记怎么说英文或者法文了,只能又变成十字路口不知所措的小狗,一个劲的干瞪眼。

随后他们认识了吉普森的室友柯林斯,柯林斯比吉普森还大上不少,从前是个警察,搭档失踪了以后他不知怎么的就跑回来读心理学研究生了。汤米和亚历克斯目瞪口呆看着柯林斯用一口浓浓的格拉斯哥口音跟吉普森聊得头头是道,好像都能听懂对方的英文似的。

这些人都奇奇怪怪的,亚历克斯想,但他有什么办法,他已经和一个怪胎住在一起了。汤米排斥一切大学生正常的社交,只跟他那些书呆子同学聚在一起聊一些他听不懂的话题,他再交些奇怪的朋友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那天亚历克斯上完课发现自己没带钥匙和钱包,不得不打电话给汤米让他开车来接。然而汤米说自己要去科学院的一个派对,亚历克斯嘶嘶地让他带上自己,然而汤米用一种怜悯的语气说,你知道的,社科不算是真正的科学,他们不会放你进去的。

亚历克斯气得摔了手机,他知道那些派对是怪胎的派对,一群人坐在一起拼模型,连啤酒都没有,但他终归是讨厌汤米撇下自己,而且汤米还有心情去听法国文学课呢,凭什么瞧不起社科啊。

最后他没有去投靠那些玩乐队的狐朋狗友,跟吉普森回了家。柯林斯情绪低落,不知从哪搞来一堆酒和可乐,邀请他们一起喝,然后靠在沙发上嘟嘟哝哝地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谁也听不懂可能也不太准确,吉普森凑过去也嘟嘟哝哝不知安慰了他点什么,摸了摸那头金灿灿的头发。

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好像所有人都莫名难过起来,喝得醉醺醺的,挤在沙发和地毯上睡着了。半夜里亚历克斯惊醒了,法国人瞪着圆眼睛看着他,亚历克斯从那双眼睛里看出了那么点哀怨的意思。

你干嘛?他被盯得心里发毛。

然后法国人垂下眼睛,开始咕噜咕噜地诉说自己是如何做了一个梦的,梦里他被一艘沉船和一根铁链困住了,那链子拽着他往下沉,他喘不过气来,而亚历克斯就在那里,却不伸手拉他一把。

亚历克斯要被这胡搅蛮缠的指控给气死了,他大声辩解这是胡说八道的事情,因为自己根本不会游泳,要沉也是他们俩一块沉下去。法国人一脸不买账的表情,最后亚历克斯只得大着舌头保证,自己如果会游泳,一定会拉他一把的,他们这才沉沉地睡了过去。

至于为什么要为了吉普森的一个梦而费尽口舌辩解,如此不合逻辑的事情亚历克斯只能怪罪给酒精,连同法国人反常的幼稚和蛮不讲理一块。但他又不得不承认,凡是只要和法国人沾边的事情,他都会变得有点没有逻辑,汤米也一样。

他一想到汤米和他的科学院派对,又不怎么高兴了。


TBC(?)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