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君

Put your hands into the fire.

©青梅君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蹈火 -下- 完结

居然一个月过去了我才想起要写完……不管啦我写完了!可以去写我的宝宝了!疯狂推荐摩斯探长前传和黑道之家,暴哭/(ㄒoㄒ)/


下.

 

彼得不再给托尼斯塔克发短信了,决心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有一阵子他担心Happy会不会突然在校门口等他,要他找个厕所把蜘蛛制服脱下来还回去,不过Happy一直没有出现,查岗的电话和短信倒是没有断过。托尼斯塔克在这事上很公私分明,彼得唉声叹气,的确算是私事。

梅姨一下子就看出他的不对劲,都不用在饭桌上旁敲侧击,就断定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在托尼斯塔克身上,轻车熟路地谴责起这个糟糕的大人来。她的侄子苦恼地把头低下去,再抬起来的时候眼里亮晶晶的,她一下子又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轻声细语地安慰起彼得,切了一大块苹果派要他吃下去。

彼得受不了这样的局面,顾左右言他给Happy汇报了一堆鸡毛蒜皮的小事,带着小小的一点心虚问起斯塔克先生最近如何,他又从“托尼”改口成“斯塔克先生” 了,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行为像是赌气的小孩子。

回信来得飞快,快得让彼得有点受宠若惊。

Happy说斯塔克先生好极了。彼得好像看到对方狐疑的眼神透过屏幕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

 

既然Happy说斯塔克先生好极了,那他一定是好极了。电视上播出托尼斯塔克去北极开发保护区的消息,纽约的夜空下又开始躁动。

蜘蛛侠当久了大家的好邻居,救救落水的小猫、抓几个抢劫的小流氓,很快就有人不把他当一回事。他精疲力尽地回到家倒头就睡,磕磕碰碰的伤口很好愈合,但是他早上越来越难从床上爬起来,还在课上打瞌睡。

奈德和MJ用审视的目光看他,经常背着他窃窃私语。“别这样啊,”彼得说,他被MJ的目光盯得发毛,简直怀疑她是不是瞧出什么端倪,而自己实在是不善于编造谎言。

“讲真,老兄,”奈德拉着他偷偷说,“咱们适可而止,好不?你救不了所有人的。”

彼得哑口无言,一句漂亮话都说不上来。他怎么开得了口呢。

 

小巷子里传来女孩呼救的声音,听起来很绝望。彼得本来打算回家了,又绷紧了神经飞快地翻了过去。她还是个小孩子,全身脏兮兮的,瘦得像个猴子一样缩成一团,手臂流着血。

“有人抢了我的钱。”小姑娘哭得打嗝,另一只手指向小巷深处,“往那跑了。”

蜘蛛侠义无反顾地向前去,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巨痛击倒。

“听说蜘蛛侠总会对小人物卸下警惕,”男人的声音从黑暗里传出来,彼得倒在地上,余光看着眼熟的外星武器从一脸惊恐的小姑娘手中掉落。

“你的老朋友不愿意说出你是谁,但是总有人会开口的,虽说是多花了点时间。”钻着铁钉的靴子踩上彼得的胸膛,在他来得及反应前,面罩被扯了下来。

彼得感觉有一瞬间自己接近窒息,仿佛面罩是他氧气的来源。

男人也愣了片刻,这个夜间侠客面罩下的面孔不符合他的预期。

 

“原来蜘蛛侠不过是蜘蛛男孩,”他的声音里很快带上了冷酷的嘲弄,“满足于在那个斯塔克面前邀功请赏了是不是?把你那个会飞的老朋友送进监狱,却没想过他卖出去的那些武器去了哪里!”

彼得动不了,他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腕,刺痛的触感一路延伸到了手臂,让他颤抖了一下。

“他们把我的房子轰掉了一半,我的妻子在我面前消失了,她的妈妈!”男人猛地把哭泣的小姑娘抓在手里,回身要去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武器,“因为你们这些人留下一堆烂摊子,根本不管别人的死活。”

“我很抱歉……”彼得喃喃自语。

男人皱着眉头看他:“少来这套。”

“我很抱歉……打了你。”

强力蛛丝抢先一步拽住了武器,男人被击中后踉踉跄跄地倒在一边,小姑娘尖叫着扑倒在她的爸爸跟前。彼得抓住朝自己飞来的武器,捡起地上的面罩,用尽全力爬过巷尾的围墙,消失在纽约的灯光里。

 

彼得忘记自己怎么悄无声息地回到房间。他的肋骨好像断了,每一次呼吸都有锐利的刺痛,脸上肿胀的感觉让他不愿去照一照镜子。他的面罩被摘下了,那个人看见了他的脸。

他麻木地穿着制服坐在床上,手机里显示有Happy的未读来信,上面写着“快离开那里”,但是彼得吸取了教训,他的手机一直都是静音。

梅姨已经熟睡了,本叔叔总是会出现在她的梦里,但是他倒在血泊里的样子只有自己会梦到。

那个人看见了他的脸。或许他不该离开的,不该把他引到家里来。

 

有东西在叩击窗户,彼得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又跳动起来。他猛地回过头去,金红相间的盔甲停在他窗外,他打开窗,托尼斯塔克笨拙地扒着窗框爬了进来,可谓奇观。

“是Happy告诉你的?”彼得不愿面对他,他又搞砸了。

“是我发的短信。”托尼的语气里没有带上傲慢和嘲讽,让彼得觉得陌生。

“是我的错。”他转过头来,看着托尼的眼睛才发现自己在哭,“是我的错,我忘了他之前卖掉的那些武器,完全忘掉了。”

当你拥有比普通人强大的能力的时候,你就必须做些什么,如果什么也不做,坏事发生了,那就是你的错。

托尼斯塔克发出了叹气一样的声音,搂着彼得的肩膀让他坐到床上去。

“这几个月我安排了人在追踪那些武器,但是又晚了一步。”他掰过年轻人的脑袋,让他看着自己,“彼得,你不能这样对自己,总有一天你要习惯——”

“……我救不了所有人。”

“你救不了所有人。”

 

彼得挣扎着脱下染了血的制服,掏出干净的T恤换上。托尼看着他胸口印着的“愿质量乘以加速度与你同在”,有些啼笑皆非。

“达斯维达不是个好父亲。”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

“他太骄傲,”彼得赞同,“不过还是很酷。”

托尼把年轻人有模有样地塞进被窝里,指尖碰了碰他蓬乱的头发。

“晚安,小虫。”他说。

他无数次自恋地想着这个男孩和从前的自己有多么相似,而他终于在迟来的二十多年后理解了父亲的骄傲。

他想到霍华德和玛利亚,想到索科威亚死去的孩子们,复仇者大厦在纽约遥遥独立,他在高处太久,忘了那些地上的人。

彼得和他不一样,他说我还是留在地面上吧,照看那些小家伙们。说这些话的时候他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明亮和跳脱,脸上的笑容冒着不合时宜的傻气。

年轻人软绵绵地躺在过于狭窄的床上,在托尼爬出窗口的时候挤出一个笑容。他的眼睛青着,超能力给了他异于常人的恢复速度,可他总是接二连三地把自己搞伤,托尼每次见到他时他的身上总会有新的伤口。

托尼斯塔克是无所畏惧的。他曾经扛着核弹头飞向太空,穿越尘土与火海,又坠落在严冬里,他的每一条肋骨都断裂过,伤痛在手臂和胸膛上留下永久的疤痕——他自认为不是个好人,所以伤害自己的事情做得心安理得。然而他在面对年轻人眼中的泪水时却有些退缩了,他开始承认自己的软弱自己的畏缩不前自有根源,他害怕这个年轻人受到伤害,害怕他天真的理想主义的心死去。他总是会爱上那些善良得坦荡的人,冒着被烧伤的危险去触碰他们金黄滚烫的灵魂,像一只初生的小牛。

 

彼得在警惕中度过了一段时日,但是没有人来找他和梅姨的麻烦,他才放下心来。

圣诞节的时候彼得收到了一张明信片,一面用钢笔画着蜘蛛侠坐在高楼上的吃三明治的样子,另一面只写了“圣诞快乐,来自史蒂夫”。梅姨把卡片递给彼得的时候疑惑地观察着他,她不太高兴自己的侄子是蜘蛛侠的粉丝,生怕他脑子一热也去见义勇为,但很快她的注意力被明信片的落款吸引住了。

“史蒂夫,是打你的那个布鲁克林小坏蛋吗?”她问。

“是,不过我们已经不打架了。”彼得傻笑着说,“你看,他给我寄卡片呢。”

梅姨将信将疑,但是一张无害的圣诞卡片不会打人,钢笔画也很好,彼得把有图案的那一面钉在了墙上的软木板上,心里有点得意。

 

托尼斯塔克又不请自来了,小巷发生的事情以后,他不得不分出不少时间来盯着彼得,确保他没有做任何会让他良心难安的事情。彼得有些坐立难安,他掩饰着自己的期待和兴奋,扭扭捏捏地说圣诞快乐。而托尼假模假样地恭维着梅姨,迷人的意大利女人和她的侄子一样看透了斯塔克式的虚张声势,毫不客气地端出了各种自制甜点,邀请他吃。

于是彼得的小房间就成了短暂的避风港,托尼随手翻看着书桌上机械工程和材料化学的课本,丝毫没有质疑为何这些内容会出现在高中科目里。他端着架子问彼得需不需要自己为他辅导功课,彼得拿出了西班牙语的作业,看着托尼尴尬的表情露出了傻兮兮的笑容。

钉在软木板上的明信片引起了托尼的注意,他端详片刻,终于替自己的良心赢下了一场心理斗争,表现出了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成熟。

“他很喜欢你,你们俩挺像的。”他评论道。


END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